晴時多雲

同為狀元捕手 戴培峰師法廖健富

2018/09/21 06:00

今年選秀狀元悍將戴培峰(右)昨一軍隨隊,今年期望先適應球隊環境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南報導〕富邦悍將18歲選秀狀元戴培峰昨一軍隨隊,高中剛畢業就頂著560萬元簽約金挑戰職棒,他說,「壓力一定有,但學長說不要把自己侷限在簽約金數字,也不用理會別人說什麼,盡自己最大力量表現就好。」

日本宮崎U18亞青賽9月初結束,返國沒多久戴培峰就隨隊,不用待在二軍,他表示,剛從日本回來以為會先到二軍,管理通知直接跟著一軍,一開始他有嚇到,想說怎會那麼快到一軍,也謝謝球團給他機會。

戴培峰坦言,「一開始很擔心剛進來大家都不認識,也怕學長不太理我。」結果學長看到剛報到的菜鳥,熱情跟他打招呼、開玩笑,林哲瑄還要他「不要慌」,讓戴培峰心情放鬆一些。

去年廖健富從高苑畢業投入選秀,以簽約金555萬元加盟桃猿,今年高居聯盟打擊排行榜第一,很有機會奪新人王;戴培峰加盟富邦,簽約金比廖健富還高,兩大高中畢業就投身職棒的捕手狀元郎,外界不免做比較。

攻守型態不同 不互相比較

戴培峰說,他會向廖健富學習,畢竟對方進職棒打得很好,不會互相比較,兩人雖同為捕手,但攻守型態不一樣。談到進職棒展望,他表示,今年先適應球隊環境,希望明年就可以在一軍出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