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海碩盃》蒙菲爾斯強發重抽 直落二闖4強

2018/09/22 06:00

頭號種子蒙菲爾斯(左)賽後與對手古爾比斯(右)握手致意。
(海碩整合行銷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高雄報導〕「我也喜歡足球和籃球,飛越隊友頭頂扣籃簡單啦!」「跳跳虎」蒙菲爾斯過人的運動天賦,昨晚在高雄海碩男網挑戰賽展露無遺,強發重抽火力全開,7:6(7:4)、6:2轟垮拉脫維亞第7種子古爾比斯,法國頭號種子3連勝晉單打4強,今將鎖定決賽門票。

身高193公分的蒙菲爾斯,最佳世界排名第6,前年美網及2008年法網殺進大滿貫4強,身為海碩盃賽史最大咖球星,彈跳與爆發力過人的「跳跳虎」沒漏氣,首輪稍遇亂流3盤大逆轉開胡,之後臨場表現漸入佳境,連戰皆捷也朝金盃目標邁進,32歲的蒙菲爾斯說:「第一次在這裡吃火鍋,辣的口味非常棒。最近身體狀況不錯,希望能拿出更好表現。」

至於脾氣火爆的古爾比斯,年輕時常在場上動怒摔拍,2014年法網也殺入4強,最佳排行曾達第10的他,開賽與名氣響亮的蒙菲爾斯互保僵持,直到搶7才被「跳跳虎」底線抽球壓制,拉開差距先馳得盤。次盤蒙菲爾斯乘勝追擊,率先破發2:0開局,關鍵第7局再破,5:2聽牌保發關門。

今男雙4強 2組台將分頭拚

台將方面,兩組雙打地主人馬4強上陣,力爭會師高雄巨蛋週日決賽。今午1時,王宇佐/許育修老少配率先登場,挑戰頭號種子美國、印度聯軍克拉查克/尼東切齊揚;晚間約6時,則由2015年雙打冠軍「小胖」楊宗樺/謝政鵬對決泰國第4種子拉提汪塔納雙胞胎。國內球迷暱稱「酸菜兄弟」的他們,2016年起締造賽史首見雙打2連霸,「胖鵬配」得維持高水準演出,才能扳倒老冤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