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海碩盃》跳跳虎一躍進攻籃框 「被網球耽誤了」

2018/09/22 06:00

蒙菲爾斯闖進海碩盃男單4強,也讓台灣球迷見識到他身體的彈性與爆發力。
(海碩整合行銷提供)

蒙菲爾斯殺進高雄海碩盃4強,也讓台灣球迷見識法國「跳跳虎」的彈性與爆發力,除了打網球、也喜歡籃球和足球的他,賽後自豪說:「灌籃輕鬆啦!可以在網路找到很多我的影音。」

為巴黎聖日耳曼球迷

父親曾是職業足球員,蒙菲爾斯從小喜好各種運動,雖然13歲起選擇走向職業網球道路,但基因優良如他,對潛藏的足、籃球實力也很驕傲,身為法籍非裔,最喜歡的職業足球隊伍當然就是巴黎聖日耳曼;儘管較晚接觸籃球,目前住在瑞士的「跳跳虎」,仍與朋友組隊角逐當地低階聯賽,「有空會和大家鬥牛練球,我喜歡和大個子對抗,因為跳得夠高。」

體能勁爆的蒙菲爾斯,常在籃球場扣籃小試身手,甚至「跨界」在網球場飛翔,不論網前飛身大車輪換手擊球,或是凌空越過女子搭檔高壓殺球,這些張力十足的震撼畫面,都引發各界熱議甚至戲稱:「被網球耽誤的NBA扣將!」是否想學田徑短跑天王「牙買加閃電」波爾特,退休後轉換跑道加入不同領域球類隊伍?32歲的「跳跳虎」半開玩笑回應,「我還年輕啦,沒想那麼多。」

火鍋初體驗 「感覺很特別」

喜歡日式料理,尤其偏好壽司的蒙菲爾斯,賽前應大會力邀赴「海底撈」,嘗試火鍋初體驗,「肉很不錯,許多食材全放進湯裡一起煮,感覺很特別。」只是首度訪台的他,也遇到瘋狂粉絲一路追星,連吃飯時都挑在隔壁桌開鍋,見慣風浪的蒙菲爾斯只能淡定說,「很多國家都有,這是職業球員工作一部份。多數球迷都尊重我們的隱私,沒關係。」

(記者梁偉銘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