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指叉球與偉士牌 鄉長、昌仔很有話聊

2018/09/23 06:00

陳禹勳昨關門守成,本季第24次救援成功到手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李振昌(資料照)

〔記者郭羿婕/桃園報導〕今年4隊終結者除了猿隊陳禹勳,中信李振昌、獅隊陳韻文、暫掛傷號的悍將倪福德都是「屏中幫」,但李振昌、陳禹勳其實也是「北體幫」,帶來良性競爭,彼此也會切磋指叉球。

李振昌就讀北體(現台北市立大學)三年級時,「鄉長」陳禹勳才大一,但因右肘手術仍在復健,無法投球,一直想向學長請益卻沒機會,「昌仔賢拜很厲害耶,可是沒看他投幾次比賽,他就出國了。」

李振昌旅外期間,兩人較少聯絡,但一回台就能常交流,昌仔前陣子還向陳禹勳請教指叉球,鄉長透露:「其實他自己就會丟指叉,不是跟我學啦,只是問我怎麼投,還說明年才要丟。」

有趣的是,陳禹勳年初也接到李振昌電話,聊的卻非棒球,而是偉士牌機車,鄉長笑稱:「因為他聽郭駿傑(前猿隊投手)說我騎偉士牌,問我去哪買比較好。」

陳禹勳去年以37次救援成功奪下救援王,改寫聯盟紀錄,他不以此為滿,每年都是歸零再拚,並向其他投手學習優點,當然也包括大聯盟級的李振昌。

陳禹勳說:「昌仔丟球節奏超快,很乾脆,讓打者無法多想,這是他的優勢,滑球又很好,對左、右打都有用。」他並讚賞陳韻文的指叉極有引誘性,倪福德節奏、球速都好,滑球和曲球也很不錯,兼具左投優勢,還開玩笑說:「他們都是屏東高中的,欺負我啊!」

陳禹勳昨也以1局無失分,拿到本季第24次救援成功,仍是全聯盟最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