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潘武雄逆轉3分彈 X手勢歡送小破

2018/09/23 06:00

獅隊55號潘武雄(左)8局下敲出逆轉3分彈,送給昨天引退的劉芙豪(右)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南報導〕背號緊鄰劉芙豪只差1號的潘武雄,昨天於8局下轟出驚天的逆轉3分彈,不僅一棒幫助統一獅以5:4氣走中信兄弟,也讓「小破」劉芙豪帶著勝利圓滿引退,潘武雄表示,這是小破的日子,這是送他最好的禮物。

獅隊前7局被艾迪頓壓制,只敲6安得2分,8局下兄弟啟動牛棚,鄭凱文才面對潘彥廷、陳鏞基、潘武雄3名打者,沒製造任何出局數,就因保送、安打、全壘打狂丟3分,戰局瞬間逆轉,潘武雄也順應7156名球迷的呼喚,再次出場鞠躬答謝。

小破:招牌動作被搶走

潘武雄在業餘效力合庫時就與劉芙豪當過隊友,跑回本壘時特地做出劉芙豪雙手交叉的招牌動作。他指出,4局下臨時接替鄧志偉打DH,沒想到會打全壘打,一切順其自然發生,連小破都笑說:「我的招牌動作,被你搶走了」。去年郭俊佑轉任教練,潘武雄也曾在開轟後,模仿他回本壘時的飛翔動作。

潘武雄表示,下一棒是近況不錯的高國慶,當下只想要掌握好擊球點延續攻勢,鄭凱文可能想吊高球塞內角,結果跑到紅中被他逮到,但他自9月初重回一軍後,對打全壘打不像受傷前那麼有fu,出棒後以為會被接到,可能當時順風有幫忙。

總教練黃甘霖指出,這是一場好比賽,艾迪頓是很好的先發投手,獅隊掌握對方換投時機,適時給予致命一擊。至於比賽中相繼受傷的鄧志偉、吳桀睿,約在第5局被送去醫院接受治療,鄧志偉是右膝撞到、吳桀睿是右肩脫臼,可能今天才會收到診斷報告。

獅隊二壘手吳桀睿右肩脫臼提前退場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鄧志偉右膝受傷提前退場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