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劉芙豪告別秀兩手 56還沒亡

2018/09/23 06:00

劉芙豪9局上從右外野退場,接受球迷歡呼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獅隊昨為劉芙豪舉行引退賽,也宣布保留他的背號56號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劉芙豪在引退儀式表演爵士鼓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劉芙豪與隊友表演唱歌和RAP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劉芙豪出席引退簽名會。(統一球團提供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南報導〕統一獅昨為劉芙豪舉行引退賽,讓他先發守右外野打第7棒,全隊也穿上「56」號球衣出賽,並於賽後安排引退儀式,他以「勇敢做夢,努力實現」鼓勵年輕球員,強調這是棒球生涯另一個起點,短期內不會當教練。

劉芙豪指出,能在最熟悉的台南球場打引退賽,心情像生涯首場首打席一樣興奮,因合約到年底才結束,將繼續隨隊練習至球季結束。

引退如初登場般興奮

即便引退賽順利落幕,劉芙豪心裡仍有「太快了」的聲音,但以現階段的環境就只能接受,希望中職加緊腳步增加球隊,讓更多後輩能追求生涯極限,不是受大環境影響而離開球場。

劉芙豪昨3打數無安打、三振與保送各1,生涯最後一季以打擊率0.083作收(12打數1安打),總教練黃甘霖直到9局上才派唐肇廷接替守右外野,讓他在現場球迷掌聲中退場。

打鼓又唱歌 右外野跪地道別

賽後隨即舉行引退儀式,大螢幕播放費古洛、凱撒、布雷3位洋將的跨海祝福。劉芙豪先表演爵士鼓又與陳俊輝、鄭鈞仁、黃恩賜演唱《漂向北方》、《Fly out》,再接受球隊董事長凃忠正頒獎與黃甘霖獻花,球團也將他的背號「56」號保留2年,留待日後審核是否達到背號引退標準。

劉芙豪致詞時特別感謝家人與小學師母張愛雪,獅隊一軍與二軍教練與球員、前隊友張志強,以及兄弟教練黃泰龍與球員周思齊、林智勝,陸續進場向他致意,接受56名球迷獻花後,他最後一次走到右外野,單膝跪地向球場告別。

劉芙豪(右二)引退儀式,兄弟隊周思齊(左起)、黃泰龍及林智勝獻花致意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56名球迷向劉芙豪(右一)獻花致意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劉芙豪繞場向球迷告別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