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紅襪百年罕見105勝 林來「轟」

2018/09/23 06:00

林子偉大聯盟生涯第一轟出爐,跑回本壘時激動不已。(法新社)

大聯盟開轟台將

林子偉生涯首轟 台灣第3人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分區冠軍入手的紅襪隊,昨安排不少年輕球員先發迎戰印地安人,其中林子偉就是一大亮點,他擔任1棒中外野手,7局上先擊出超前分安打,9局上相準印地安人後援投手歐特羅失投球,一棒掃向右外野觀眾席,不但是台灣第3人在大聯盟開轟,更助紅襪追平隊史最多勝。

林子偉單場貢獻雙安、2分打點,賽後打擊率升至2成22,紅襪隊終場就以7:5兩分之差在客場取勝,紅襪隊105勝追平1912年的隊史紀錄。林子偉達成生涯首轟,和上一名台灣打者開轟相隔11年,前次已得追溯到2007年的胡金龍,他在該年9月轟出兩發全壘打,而完成台灣球員首轟的郭泓志也在該年6月擊出。

跑壘用力祈禱 「飛出去吧」

賽後接受美媒採訪,林子偉笑說:「今晚要睡不著了。」他說,跑壘當下就一直祈禱,「飛出去吧!飛越遠越好!」開轟當下興奮莫名。林子偉也收到妻子和親朋好友傳訊道賀,為他生涯重要時刻喝彩。

紅襪105勝到手追平隊史紀錄,全壘打開張的林子偉(中)是一大亮點。(法新社)

林子偉開轟回本壘當下,紅襪全隊開心和他擊掌祝賀,好友崔維斯昨也同場繳出生涯首轟,兩人從小聯盟一路打拚上大聯盟,在同日完成個人紀錄,意義非凡。崔維斯說:「我們關係一直很好,小聯盟時期還是室友,他是我最好朋友之一,也讓這個首轟紀錄更特別。」

奪下分區冠軍隔天,紅襪總教練柯拉輪休不少主力,但林子偉在內的年輕球員表現仍亮眼,讓柯拉頗滿意地說:「這是今年最令人享受的比賽之一,這些平時較少有機會上場的球員,也同樣保持極好的狀態。我們來到這裡時已經很晚,但幾位年輕球員展現很棒的拚勁,打出一場很有趣的比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