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熬了1876天奪冠 伍茲也難以置信

2018/09/25 06:00

42歲老虎伍茲暌違5年奪得冠軍,高舉雙手慶祝。(法新社)

伍茲拿下生涯第80座PGA金盃。(歐新社)

伍茲拿下久違冠軍,受訪時忍不住激動哽咽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暌違5年,前球王老虎伍茲在PGA美巡賽季封關戰巡迴錦標賽中,以2桿之差高捧金盃,用生涯第80座PGA冠軍向世界宣告,老虎伍茲回來了!

伍茲在錦標賽中一路居首位,昨帶著3桿領先展開最後一回合,第1洞抓下博蒂後,穩穩地連8洞打帕,後9洞雖遇亂流吞下3柏忌,但最後第18洞,穩穩地打帕收尾,現場觀眾再也按捺不住情緒,紛紛衝過牽繩,高喊「Tiger」包圍伍茲慶祝。

42歲捧第80座PGA金盃

42歲的伍茲,近幾年因背傷動了4次手術,曾痛到無法自行下床,他告訴媒體:「我曾以為這輩子再也無法打球了。」加上婚外情「性成癮」風波,昔日英雄「虎落平陽」,還得面對八卦媒體的騷擾及外界訕笑,一度萌生退意,去年世界排名還曾掉到1199位,昔日意氣風發的伍茲已不復見。

熬過傷病,伍茲去年底再度站上高球場,一步步找回往日榮光,7月英國公開賽以第5名作收,世界排名回到前50,上個月美國PGA錦標賽則拿下第2。

4度手術 場外風波不斷

昨伍茲終於以低於標準桿11桿的269桿封王,已有1876天沒嘗過冠軍滋味的他,賽後致詞激動哽咽,他坦言比賽期間,差點淚灑球場,「一路走來真的很辛苦,過去這幾年很難熬,還好有親友鼓勵。在第18洞見到很多熟悉面孔,感覺很特別,無法相信我真的辦到了。」

伍茲前一座冠軍為2013年的普利司通邀請賽,如今高捧生涯第80座冠軍,將獲得162萬美元(約4966萬台幣)的冠軍獎金,還有聯邦盃額外的300萬美元(約9196萬台幣)紅利。

此外,伍茲可望挑戰已故傳奇球星史尼德的紀錄,過去他締造美巡賽生涯最多82冠的里程碑,他最後一次捧盃為52歲,目前42歲的伍茲改寫機會頗高。

重返榮耀的伍茲(中紅衣者)被現場觀眾團團圍住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