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青奧明早開幕 奪牌「5」希望

2018/10/06 06:00

林昀儒。(資料照,取自國際桌總)

(整理:記者林岳甫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2018年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年奧運台灣時間明天早上開幕,台灣代表團共派出59位選手參加20種競賽種類,其中亞運奪牌選手「桌球神童」林昀儒、網球「小鋼砲」梁恩碩及射箭「湯神」湯智鈞都是奪金熱門。

梁恩碩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前兩屆青奧在新加坡、南京舉辦,這次首度移師南美洲。從上屆28種運動種類、222個競賽項目,擴增至32種、241個項目,共有近4000名15至18歲的未來之星參賽。

射箭湯智鈞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台灣首屆青奧獲得3銀,上屆勇奪3金、5銀、3銅。今年青奧國手中,有10人上個月才結束雅加達亞運的征戰。體育署評估,林昀儒、梁恩碩及湯智鈞等亞運奪牌選手,還有網球青少年球王曾俊欣、田徑跳遠新星文華佑,都具奪金實力。

曾俊欣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林昀儒「乒」中日 湯智鈞不「射」限

林昀儒是亞運男團銅牌班底,這次主要對手有日本「怪物少年」張本智和及中國王楚欽。林昀儒在亞運曾擊敗王楚欽,為青奧奪牌增添不少信心。

梁恩碩、曾俊欣 「網」金牌前進

亞運女單銅牌梁恩碩,爭金勁敵有中國「雙金釵」王欣瑜、王曦雨。今年奪下法網及溫布頓兩座大滿貫青少年男單冠軍的曾俊欣,主要假想敵有阿根廷巴伊茲、哥倫比亞梅吉亞等。

文華佑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湯智鈞在亞運和隊友聯手射下反曲弓男團金牌,這次在個人賽出擊,將力拚自2010年譚雅婷後我第二面青奧射箭獎牌。文華佑生涯最佳成績為7公尺84,優於前兩屆青奧的金牌成績,若能正常發揮,有機會問鼎金牌。

文華佑「跳」出金牌水準

另外,游泳男將王冠閎、莊沐倫及女將陳俞蓉,男子擊劍陳弈通,和男子高球林銓泰、女將安禾佑,射擊空氣手槍陳妘筠,都是今年亞運國手。

青奧LOGO。(取自青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