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英雄國慶遊行 周天成有期許

2018/10/11 06:00

亞運羽球男單銀牌周天成(右)與110公尺跨欄銀牌陳奎儒(左),參與國慶花車大遊行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亞運龍舟隊參與國慶遊行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總統蔡英文(右)、立法院長蘇嘉全(左)向亞運英雄車隊揮旗致意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〔記者林岳甫、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40位雅加達亞運奪牌英雄昨參與國慶花車大遊行,即使天公不作美,偶有雨勢,仍澆不熄民眾熱情,也讓羽球銀牌周天成、跆拳道金牌蘇柏亞「遊行初體驗」留下深刻印象。

台灣在雅加達亞運奪17金、19銀、31銅,繼去年世大運後再次舉辦遊行。金牌選手除蘇柏亞,還有龍舟簡證嚴、段彥宇、陳俞安,橋藝楊欣龍、陸怡如,滑輪溜冰李孟竹,射箭潘宇平及射擊林穎欣、呂紹全。

小天盼體育環境越來越好

為台灣奪首面羽球男單獎牌的周天成,昨迎來人生最特別國慶日,他表示:「遊行很好玩,能跟大家分享奪牌喜悅,希望未來有更多人重視體育,讓整體環境變得越來越好。」

蘇柏亞原以為民眾會不認識她,當車隊行經館前路「英雄谷」時,發現不少人能叫出她的名字,讓她喜出望外,希望在東京奧運能再次為國爭光,不辜負大家的期待。

此外,田徑協會昨舉辦亞運感恩慶功宴,理事長葉政彥頒發120萬元獎金給男子200公尺銀牌楊俊瀚、男子110公尺跨欄銀牌陳奎儒,及教練、物理治療師,期待選手續朝東奧邁進。

田協慶功宴 放眼東奧奪牌

葉政彥表示,雅加達亞運只是個開始,希望氣勢能延續到東奧。秘書長王景成點名陳奎儒、楊俊瀚和標槍亞洲紀錄保持人鄭兆村是奧運奪牌希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