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黑豹旗》蘭嶼首戰打滿5局 馬祖參賽4屆首勝

2018/10/15 06:00

成軍僅4個月的蘭嶼高中在黑豹旗初次亮相,雖被5局扣倒,卻比贏球還開心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金門農工、蘭嶼高中、馬祖高中3支離島球隊同日在第6屆中信盃黑豹旗青棒賽亮相,成軍僅4個月的蘭嶼高中硬是撐滿5局,讓隊史首戰成為人生美好回憶;馬祖高中歷經9局鏖戰,以12:10贏得成軍5年首勝。

蘭嶼高中前3局丟17分,第4局再失2分,硬是兩度挺過3局差20分的扣倒高標,打滿5局才以0:20被提前結束,比贏球的新光高中還開心,並自備罐子把天母棒球場的紅土裝回蘭嶼,全程觀戰的校長楊瑞良承諾:「我們明年再來!」

協助訓練的台東體中總教練葉明嘉指出,全隊含5位女球員才15人,還有好幾位是國中生,實力與經驗都很不足,才練3個月就有這種表現很不容易,很高興打出讓人感動的比賽,不僅看到孩子們的進步,他們也留下很棒的人生回憶。

馬祖高中黑豹旗首勝開張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馬祖高中於2014年成軍,隔年起連續4屆參賽,前3屆都在首戰打包,昨對淡水商工以6:1、9:4兩度領先5分,受守備發生8次失誤影響,6局下瞬間花光被扳平,8局上靠吳嘉銘二壘安打送回致勝2分。礙於經費有限,全隊今天回馬祖,23日再來台北,準備隔天對大理高中。

總教練鄭新勇指出,其實不管輸贏,球員能享受比賽最重要,拿到隊史首勝是球員努力,他也鞠躬感謝全隊「你們真的很棒!」吳嘉銘4打數2安打,後4分有3分靠他打回,他表示,8局上二、三壘有人,只想把跑者送回來,隊友才是贏球功臣。

金門農工扣倒復旦高中

逐漸轉型科班球隊的金門農工連續5屆參賽,靠6局下猛攻13人次灌進9分,提前在7局以12:0扣倒復旦高中。教練鄭宇神表示,這批球員有國中硬式聯賽基礎,明年應會進步更多,今年目標是對社團球隊都能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