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2位總ㄟ」神操盤 成就經典

2018/10/15 06:00
陳俊秀上場前仔細擦拭球棒, 最後真的神奇逆轉摘下打擊王。(記者陳志曲攝)陳俊秀上場前仔細擦拭球棒, 最後真的神奇逆轉摘下打擊王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桃猿隊陳俊秀9局下本季最後一打席敲安,以史上差距最小的一次,神奇逆轉摘下年度打擊王,締造中職29年來最經典的海底撈月一擊,傳頌未來。

職棒元年打擊王之爭,兄弟象王光輝和味全龍洋砲馬斯也是打到最後一天才分出勝負。原本馬斯打擊率0.341領先王光輝的0.339,最後一天逢假日,王光輝先在午場對三商虎前3打數就敲2安,打擊率上升到0.342逆轉,隨即被換下場,味全龍在晚場對統一獅,馬斯逼不得已也得出賽,結果3打數掛零,打擊率降到0.337,拱手讓出打擊王,王光輝後來共打15年生涯,就只在元年唯一一次拿到年度打擊王頭銜。

昨天獅猿教頭都煞費苦心協助子弟兵完成紀錄,獅隊「蔗總」黃甘霖耐心等到陳傑憲6局上敲單場第3安才把他換下,讓陳傑憲漂亮超車拿下安打王,為例行賽劃下圓滿句點。

桃猿洪一中精算將陳俊秀往前排到第2棒,從結果論來看,比賽落後打到9局下,1出局後,陳俊秀才有機會多一打席敲關鍵安,並以最後兩打席都敲安戲劇性翻盤,洪總難得輸球還頻頻鼓掌,露出笑容為陳俊秀逆轉喝采,現場8511名觀眾成為最幸運的見證者。

(記者黃照敦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