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季前分析》勇士手握五巨頭 湖人站穩老二

2018/10/16 06:00

(資料照,美聯社)

群雄崛起,強者為王!2018-19 NBA例行賽將於10月17日點燃戰火,本報針對東、西部共6區30支隊伍,逐區進行戰力分析及整體評比,看各球團經由今夏選秀、交易等補強後,如何在新賽季拚出競爭力。 (系列六之六)

記者林岳甫/專題報導

太平洋區龍頭寶座已是衛冕軍勇士的囊中物,他們更要朝成為史上第4支三連霸隊伍目標邁進;積弱不振多年湖人因補進「大帝」詹姆斯,重返季後賽不成問題;快艇雖無大咖球星壓陣,仍有機會爭取西部前8,至於太陽、國王恐怕只能陪榜。

3連霸第4隊 勇士搶當

勇士有柯瑞、杜蘭特、K.湯普森及D.格林,搭配經驗豐富的伊古達拉、李文斯頓等板凳好手,上季季後賽過關斬將,總冠軍戰又讓詹姆斯領軍的騎士連兩年鎩羽而歸,完成隊史首次二連霸。

詹姆斯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勇士今夏再以1年530萬美元(約1.6億台幣)簽下卡森斯,組成史無前例5巨頭,震撼聯盟。即使卡森斯因左腳阿基里斯腱斷裂,最快耶誕節後才能歸隊,但勇士兵多將廣,能等他回來融入球隊,蟬聯分區龍頭更不成問題,只要全員能健康打完整季,建立「勇士王朝」絕非癡人說夢。

湖人老少配 輔佐詹皇

詹姆斯入主洛杉磯,吸引麥基、朗度、史岱芬森等老將加盟,搭配潛力無限的波爾、庫茲馬、英葛蘭等年輕人,使湖人重振有望,被看好站穩分組第二,並繼2013年後再次取得季後賽門票。

快艇主力班底保羅、葛瑞芬、D.喬丹相繼離隊,黯然於上季中斷連6季晉級季後賽紀錄。攤開新賽季陣容,陣中人手依舊齊全,只缺無大咖球星坐鎮,得寄望L.威廉斯、T.哈里斯等人挺身而出,力求在競爭激烈西部殺出重圍。

快艇人手足 就缺大咖

太陽今年選進選秀狀元艾頓,確定以他和射手布克為主體,搭配老將亞里札、R.安德森,為重建之路奠定好的開始。國王在第二順位挑中巴格利,但陣中資歷不滿2年球員達8名,本季只能汲取經驗,放眼未來。

(整理:記者林岳甫,圖:外電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