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祐樂致勝安 獅壓悍將聽牌

2018/10/22 06:00

獅隊昨在季後挑戰賽率先取得第2勝「聽牌」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新北報導〕昨回新莊主場,悍將坐擁10772人的票房,場上卻沒討到便宜,獅隊靠林祐樂6局上安打攻得超前分,以4:2贏得季後挑戰賽第3場,在5戰3勝制系列賽取得2勝1敗「聽牌」,今天再贏就挺進台灣大賽,與桃猿交鋒。

獅隊林祐樂6局上適時一擊,打回超前分,也打退悍將王牌羅力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2隊前5局咬成2:2,獅隊6局上從郭阜林安打展開攻勢,推進到三壘後,近況火燙的林祐樂就在2出局時適時一擊,揮安送回1分,一棒打退悍將王牌羅力。

4局上2出局滿壘時,擔任第8棒的林祐樂遭三振,斷送得分機會,第6局立刻討回來,單場4支2,打點、得分各1,不僅攻回勝利打點,也包括8局上2出局後敲安,和9棒楊家維安打串聯,追加1分。

「在我準備時,打擊教練(劉育辰)提醒球高起來就大膽攻擊。」獲單場MVP的林祐樂說,身為捕手,贏球是最重要也最開心的事,雖有關鍵安打,仍得沉住氣守住後面局數。

林祐樂去年季後賽是替補角色,今年已是攻守俱佳的主戰捕手,教頭黃甘霖也說,瑞安6局失2分摘勝投,林祐樂配球幫助很大,後段棒次有發揮也很重要,7到9棒在得點圈有人時都有關鍵一擊。獅隊拿4分,有3分由林祐樂、楊家維和第7棒鄭鎧文包辦。

楊家維首先發 蔗總按讚

獅隊昨役游擊手換掉攻守近況不佳的黃恩賜,由楊家維首度先發,也貢獻2安、1打點,獲黃甘霖點名功臣,「教練調度要靠每人努力,但主要是楊家維攻擊、守備都有表現。」

另發動4次盜壘、成功3次,黃甘霖說,速度本來就是獅隊強項,「很開心選手做得不錯,造成對方壓力。」悍將總教練陳連宏也表示要提防速度戰,會再跟球員討論。

悍將今背水一戰 拚逆轉

羅力留到新莊先發,但5.2局挨8安、失3分吞敗,今背水一戰,陳連宏說,目標就是打回台南;獅隊也力搏,黃甘霖說:「去年失敗,今年真的很強烈想拿到冠軍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