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投手丘先保濕 羅力護「土」殘念

2018/10/22 06:00
悍將羅力(左)昨先發5.2局失3分,承擔敗投。(記者林正堃攝)悍將羅力(左)昨先發5.2局失3分,承擔敗投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富邦悍將洋投羅力昨登板先發,賽前3個小時他透過翻譯與新莊球場場務人員仔細溝通討論,原來羅力看到天氣炎熱,希望投手丘澆水並覆蓋帆布保濕,防止水分散失導致土質乾裂,不利比賽時投球跨步踩踏。

根據翻譯透露,這是今年羅力首次提出此要求,可見對此役謹慎重視程度。

新莊球場場務人員表示,投手丘由黏土磚構成,上面再鋪紅土和陶瓷土,若土質水分不足,黏土磚就會不夠黏,釘鞋踩踏次數多了,很容易挖掘大塊紅土,使得跨步踩踏處掘深不利投球,相反地,若投手丘保濕,黏土磚夠黏,投手即能踩踏得更穩。

悍將認養新莊球場,今年挖掉投手丘,重新鋪黏土磚達十幾次,投手丘高度、坡度都有一定規範,不少洋投很喜歡到此投球,中信兄弟洋投艾迪頓就盛讚,新莊球場場務人員把投手丘「照顧」得很好。

只是,本季在新莊球場表現亮眼的羅力,昨先發5.2局被敲8安,失3分都是責失,承擔敗投。

(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