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4歲楊亞依射日 WTA未來之星首封后

2018/10/22 06:00
台灣網球小將楊亞依,直落二射日摘冠。(中央社)台灣網球小將楊亞依,直落二射日摘冠。(中央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新加坡WTA未來之星決賽,14歲楊亞依韌性十足,侵略性打法後來居上,終挾2個6:3力退日本勁敵光崎澪,榮膺首位在此封后的台灣新秀。

楊亞依是本屆14歲組唯一代表我國參賽的年輕選手,連戰皆捷一路勇闖冠軍戰,儘管連2盤都先遭光崎澪破發陷入落後,但她未受影響接連回破滅火,尤其底線積極搶攻奏效,彌補發球不穩狀況,激戰68分鐘直落2射日攻頂。

「對手實力強勁,很不好打,幸好教練加油打氣,我也適時改變戰略,才能拉開比數。」決賽楊亞依發出8個雙誤,所幸瑕不掩瑜,她也很高興代表台灣角逐這項年度盛事,與不同國家好手對抗,切磋交流獲益良多。教練何智仁認為,楊亞依開賽熱機稍慢,卻能找回節奏壓制對方,關鍵時刻放手一搏更展現過人膽識。未來楊亞依將朝歐、美等地發展,希望透過更好訓練環境,全面提升球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