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前進東奧》國家隊總教練 林宗成︰已有2、3個人選

2018/11/05 06:00
棒協秘書長林宗成(記者羅志朋攝)棒協秘書長林宗成(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棒協昨宴請國內四級棒球12支代表隊選手,針對前進東京奧運國家隊教頭難產一事,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強調,這2天會聯絡中職,找時間開會討論,希望這個月教頭人選能順利產生,及早就位。

棒球暌違12年重返奧運,2020年東京奧運扣除地主國日本,僅剩5張門票,明年12強賽台灣名次必須高於南韓、澳洲才能搶下東奧門票,否則就要在同年亞錦賽名次高於南韓,再參加2020年外卡資格賽,爭取最後1張門票,難度相當高。

主辦國際賽權利在棒協

去年經典賽結束後,原本要選出前進東京奧運台灣隊教頭,因故延至世大運後,今年棒協理事長改選、亞運結束後等2個時間點,也預定會產生人選,仍只聞樓梯響,8月新任棒協理事長辜仲諒表示,10月底會有結果,但已11月仍難產,等於拖了1年多。

須專任、職棒及國際賽經驗

林宗成說,這次遴選國家隊教頭棒協有2、3個人選,條件必須符合專任、具職棒資歷和國際賽經驗等3條件,外籍教頭不在考量範圍內,任期至東奧結束,他強調,一級國際賽事組、訓、賽委託中職處理,在台主辦國際賽權利仍在棒協。

過去幾年一級國際賽事國家隊總教練,都由體育署、棒協、中職3方協調,林宗成表示,體育署已表達這次直接由棒協和中職討論,對教頭人選樂觀其成。

棒協理事長辜仲諒昨慶功宴上恭喜桃猿封王,並請桃猿選手林樺慶、賴智垣起立接受鼓掌,他也特別感謝亞運國家隊教頭許順益,相隔12年台灣終於贏南韓,振奮人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