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6局18K展神威 陳昭安迷失自己

2018/11/12 06:00
陳昭安昔日在威廉波特對義大利先發6局,繳出「18K、完全比賽」。(記者羅志朋攝)陳昭安昔日在威廉波特對義大利先發6局,繳出「18K、完全比賽」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嘉義報導〕陳昭安現年52歲,嘉義朴子少棒出身,1979年威廉波特少棒賽台灣奪冠凱旋歸國,對義大利他先發6局繳出「18K、完全比賽」,紀錄至今無人能破,去年被大聯盟評選為威廉波特少棒史上十大球員,當年風光,卻有落魄的一面。

陳昭安清楚記得,對義大利賽前總教練蘇棟川告訴他,如果被打到球就馬上換投,結果他投78球,對手球棒只「摸」到一次球,還是顆界外球。

寫下不可思議紀錄後,老美球迷一擁而上,拿球給陳昭安簽名,簽半小時才脫身,美媒爭相採訪,到選手餐廳吃飯,電視重播賽事,看到陳昭安飆第18K,對手教練和選手全朝向他起立鼓掌喝采,阿姨也多夾給他一塊牛排犒賞。

回台更是風光,陳昭安和隊友接受當時總統蔣經國召見,參加奪冠大遊行,各界人士招待吃飯,一個禮拜後才回到家。

成名兩面刃 但他說不後悔

成名就像一刀兩面刃,能載舟亦能覆舟,陳昭安回憶,光環來得太早,年少的他自信又驕傲,覺得自己很行,不須特別努力,只想比賽、不願練球,後來右手肘、肩、後背皆受傷,比賽投球常靠意志力在撐,後來雖通過俊國熊測試隨隊,但不支薪,考量家境不允許,只好離開棒球圈,職棒夢碎。

陳昭安說,「紀錄是運動員的生命,如果沒紀錄就不會知道棒球境界在哪,只能說成名後,被大家呵護、保護到我不知道(自己已迷失),但不後悔走過這一遭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