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ATP年終賽》再度逼近百冠 費爸「佛系」思考

2018/11/17 06:00

費德爾生涯第15次挺進ATP年終賽4強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37歲的費德爾昨以6:4、6:3力退南非長人安德森,2勝1負躍居分組第一,第15度挺進ATP年終總決賽4強,離生涯百冠只差最後兩步,他說:「我總想打好贏球,能做到當然很棒,若不行也無妨,這代表我沒資格留下,很高興現在還待著。」

第16次角逐年終賽的費爸,首戰爆冷不敵錦織圭,情勢岌岌可危,不過他隨即回穩,先挫奧地利好手提姆,又回報先前溫布頓輸給安德森之仇,攻佔分組龍頭,可望暫時避開回鍋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。

晉年終4強 生涯第15度

費爸生涯累積99冠,但無意給自己預設目標,「我不去想100這個數字,這會把人逼瘋,我應該感到興奮,而非壓力。」

首戰吞敗也激勵費德爾在逆境中放手一搏,中斷安德森的連勝氣勢,6度在年終賽封王的費爸說:「這組戰況有趣,大家打法都不同,讓我更期待準決賽。」

安德森落居第2也晉4強,1勝2負的錦織圭、提姆則遭淘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