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青棒「李晨薰世代」 球探看好3新星

2018/11/17 06:00

記者羅志朋/專題報導

前言:平鎮大物投手李晨薰才華洋溢,未來不可限量,黑豹旗青棒賽4強出列,不少「李晨薰世代」好手備受球探矚目,包括平鎮、普門三壘手林子豪、馬傑森和穀保投手李慶隆,他們期待以黑豹旗為夢想起始點,未來躍上職棒舞台。

平鎮三壘手林子豪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基本功扎實 林子豪廣打

林子豪名氣並不響亮,但球探對他打擊天分給予高度評價。平鎮總教練吳柏宏分析,林子豪剛上高中擊球力道欠佳,個性沉默寡言,不像原住民球員這麼活潑,花很多時間苦練,愈打愈好,擊球落點廣泛且安打率高,基本動作扎實。

球探點評:國中守游擊,高中移防三壘,守備不差,移位腳步不算快,守三壘較適合,揮棒速度和選球俱佳,打擊相當好,未來進中職有機會和廖健富一樣拚打擊獎項。

普門三壘手馬傑森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四拍子好手 馬傑森豪打

馬傑森是周思齊花蓮光復少棒、青少棒學弟,前幾年養父鐵在花蓮辦測試會,看到他的球技驚為天人,周思齊也想出錢送他去日本讀高校打球,但他考量個性可能會水土不服,決定留在環境很好的普門發展,高一就扛中心棒次,是打跑守和顏值俱佳的「四拍子好手」。

球探點評:國中守游擊,高中守三壘,這點和林子豪相同,馬傑森高一就拿木棒把球轟到全壘打牆,打擊很有力,守備不錯,打中職沒問題,但只有4隊,競爭相當激烈。

穀保投手李慶隆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挑戰李晨薰 李慶隆微調

李慶隆是前職棒投手李國慶外甥,同期的李晨薰鋒芒畢露,他剛進穀保目標就是超越李晨薰。穀保總教練周宗志透露,李慶隆高一就能丟到147公里,黑豹旗剩145公里,主因是今年有幫他調整動作,之前身體晃動太大導致控球不穩,修正擺臂和下盤施力效果不錯,相信球速會回來。

球探點評:協調性雖不算出色,但身體條件和投球型態都很傑出,若持續成長,未來球速突破150公里可以期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