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稻葉領軍「打美樂」 東奧拚金邁大步

2018/11/18 06:00

稻葉篤紀(右五)領軍日本隊,對大聯盟明星隊打出5勝1敗佳績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美日職棒對抗賽日前落幕,面對大聯盟明星隊,日本武士隊取得5勝1負,監督稻葉篤紀展望2020年東京奧運更添信心。

稻葉表示,跟世界頂尖的選手對戰,是相當難得的機會,特別是陣中有許多年輕球員,對他們而言是寶貴經驗,日本武士隊向前邁進一大步。

相隔12年棒球項目重返奧運,地主日本唯一目標就是奪金,自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將棒球列為正式項目,歷經5屆賽事,古巴包辦3金,美國、南韓各摘1金,日本掛零。稻葉表示,這次美日對抗賽前已向選手們說了,要抱著征戰東奧的心態打這幾場比賽。

大聯盟明星隊教頭馬丁利盛讚日本實力堅強,經典賽兩度奪冠都是最佳例子,他甚至希望把強打柳田悠岐和強投山崎康晃帶回美國,直接挑戰大聯盟。

相較日本信心滿滿,南韓和台灣則都有波折。宣銅烈因率南韓征戰亞運鬧出兵役風波,日前宣布請辭國家隊教頭一職,且因韓職總裁鄭雲燦曾公開表態,反對國家隊專任總教練制度,接任人選短期內恐難產。台灣方面中職和棒協也尚未達成共識,就連國家教頭是否採專任制度都有歧見,雙方還有得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