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拔河隊南非爭光 總統讚外交突圍

2018/11/20 06:00

總統蔡英文(右)昨接見2018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代表團,並致贈紀念品。(中央社)

〔記者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總統蔡英文昨日表示,台灣面臨許多國際壓力,體育是帶領台灣突破外交困境最好的方式之一;期盼每位運動員傑出的表現讓台灣持續被看見,讓自己、讓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。

奪下5金1銀1銅

台灣代表隊9月參加南非開普敦所舉辦的「2018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」,奪下5金1銀1銅的佳績。蔡總統昨接見代表團致詞時表示,近年來台灣拔河代表隊在國際比賽的表現都相當亮眼,除了去年在世大運締造女子4連霸外,今年9月的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更締造女子5連霸,為台灣帶來無比的榮耀。

蔡總統表示,拔河的訓練過程很辛苦,從一開始雙手破皮、痛到掉淚,到後來長滿厚厚的繭,運動員忍痛練習、比賽,磨練出堅強的意志,挑戰極限,每個人手上的傷口都代表堅毅勇敢的精神。蔡總統說,拔河也是考驗團隊默契的運動,需要同心協力合作才能勝利,一起練習、一起面對成敗,任何瓶頸都要一起度過。

蔡總統指出,台灣面臨許多國際壓力,體育是帶領台灣突破外交困境最好的方式之一。每位運動員的奮力表現,都有助台灣在世界上嶄露頭角。運動員傑出的表現讓台灣持續被看見,期許未來能繼續有優異表現,讓自己、讓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。

另外,拔河教練郭昇今年7月因車禍重傷,蔡總統也特別提到,體育署務必協助郭昇,祝福他能早日康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