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谷手術復原良好 盼披上東奧戰袍

2018/11/23 06:00

大谷翔平(中)返日,昨舉辦記者會暢談旅美感想。(法新社)

度過第一個大聯盟球季,大谷翔平的感想是充實又快樂。(記者林翠儀攝)

〔駐日特派員林翠儀/東京報導〕勇奪美國大聯盟新人王的日本球星大谷翔平凱旋返國,對於第1年的大聯盟體驗,他表示:「度過了充實又快樂的一個球季。 」

不影響生活 鬆了一口氣

大谷6月初因手肘韌帶撕裂傷進入傷兵名單,7月復出後專任指定打擊,10月1日接受TJ手術。 對於術後狀況,大谷表示,雖然對動刀有點抗拒,但為長遠考量,還是決定開刀,目前恢復順利,生活上已不會造成影響,總算鬆了一口氣,不過訓練時還是避免用到右手。

展望下個球季,大谷表示,雖然會以打者身分上場,但歸隊時間未定。他也不否認想在2020年奧運登場,他說:「想要出場是一件極為自然的事。」

前天網媒報導大谷正與前排球選手狩野舞子交往,並將宣布結婚的喜訊,由於昨天11月22日剛好是日本的「夫婦之日」,更引發聯想。

談英語程度 大谷、水原口徑不一

不過日媒較保守不太敢問及隱私,有記者問他在美國生活及比賽等方面的照料,有沒有特別想感謝的人,大谷馬上舉出他的口譯水原一平,他說自己沒有駕照,水原還要當他的司機,若沒有他的協助,本季可能無法有這樣的表現。

水原透露大谷的英語聽力良好,說的能力也有進步,已快不需要口譯,不過記者當場要求大谷來一段英語演說,他笑著回應說:「我不會!」並表示自己的英語完全沒進步。

記者會最後記者忍不住提到婚事問題,大谷苦笑說目前並無結婚打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