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一整年當教練 建仔盼結業式登板

2018/12/05 06:00
王建民牛棚練投。(記者林正堃攝)王建民牛棚練投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新北報導〕連6屆參與NIKE訓練營的王建民,今年從3月就在洋基小聯盟擔任客座教練,等於是從年頭「教」到年尾,他直呼有趣。昨天除了教學,他也進牛棚練投,希望能在第4天的「結業式」登板。

王建民(右)親自示範動作,指導青棒學員投球技巧。
(記者林正堃攝)王建民(右)親自示範動作,指導青棒學員投球技巧。 (記者林正堃攝)

從3月現身洋基春訓基地,王建民返台後又擔任富邦悍將客座投手教練,並二度將佛州棒球學校系統帶回台灣,現在又在NIKE訓練營當教練,他認為這些經歷很有趣,也都是自己未來的教學資產。

「其實跑那麼多地方,就是說滿有趣的,可以看到不同的選手,每個人的問題也都不同,自己可以慢慢學習,如何把他們調到好。」王建民今年的「教學」經驗相當豐富,在教選手之餘,其實自己也在學習。

從第1屆開始就不間斷出席NIKE訓練營,王建民認為每年都能看到不一樣的好選手浮現出來,也能看到他們有不一樣的進步,像是觀念上慢慢在提升。隨著逐漸學習當教練,王建民也更能將想法傳達給球員,「每個球員需要的東西不一樣,你可能直接講,他聽不懂,必須從其他地方慢慢繞回來。」

王建民也認為現在的球員很幸福,不像當年他們是土法煉鋼、慢慢練到好,「現在那麼多科學的東西出來,可以好好幫助這些選手,他們現在是滿幸福的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