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悼大家長嚴凱泰 裕隆誓拚總冠軍

2018/12/06 06:00

裕隆籃球隊成立超過50年,在社甲、CBA及SBL時期都曾稱王,體育館上方掛有歷年冠軍錦旗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裕隆籃球隊歷屆球星吳志偉(右起)、周泓諭、邱啟益、林正明、李啟億、、蔡福財、呂政儒、周士淵齊聚自家球場,哀悼集團董事長嚴凱泰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裕隆最近一次奪得SBL總冠軍是在2010年,當時嚴凱泰(左)手中還掛著冠軍籃網。右為曾文鼎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今賽前默哀 主場週規劃紀念展

〔記者林岳甫/新北報導〕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週一因食道癌病逝,他生前最相挺的裕隆籃球隊,在今晚6點於第16季SBL例行賽出賽,球團在賽前將舉行1分鐘默哀儀式,眾將會在球衣燙印黑絲帶,表達對嚴董的思念之情。

裕隆今與戰績同為4勝2敗的金酒過招,兩軍本季首次交手,裕隆以18分取得大捷。不過,當時金酒洋將貝斯因時差調整不及,導致表現平平,而他與另一洋將夏普的狀況都漸入佳境。裕隆此戰不容大意,並寄望傷癒歸隊的桑尼能延續好表現,率隊朝隊史第5座冠軍之路邁進。

林正明:董事長給球員一個家

裕隆昨早上按照原定計畫於自家球場備戰賽季,同時間則舉辦記者會,由林正明、蔡福財、周泓諭、吳志偉、李啟億、邱啟益、呂政儒及周士淵出席,他們屬隊史老、中、青三代最具代表性的球員。在他們眼中嚴凱泰是位把球員視為家人的好老闆。林正明透露:「董事長給所有球員一個家,他都請我要叮嚀球員不能只會打球,也要多讀點書,未來退役後才能在裕隆集團任職。」

裕隆是SBL老字號球隊,在元年至3年締造三連霸,但2010年第7季隊史第4度稱霸後,已長達8年未嘗冠軍滋味。呂政儒透露,嚴凱泰從不給球隊壓力,反而努力提供最完善的環境給球員。如今,嚴董雖然離開了,呂政儒表示,會努力率領隊友打好每場比賽,並全力爭取本季總冠軍,以最實際的行動回報給最敬愛的老闆。

裕隆除了在戰袍上燙印黑絲帶,已著手規劃在明年3月底及4月初於板橋體育館擔任主場球隊時,推出嚴凱泰系列展覽,紀念嚴董長年對球隊及台灣籃壇的貢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