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訓練量大 多情曾操到自我懷疑

2018/12/07 06:00

前時報鷹洋投多情(左)指導旅美投手胡智為(右)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53歲前時報鷹洋投多情,第3度來台參加NIKE青棒訓練營,他認為台灣球迷熱情得不可思議,也對前兄弟象王牌陳義信印象最深刻,直說是大聯盟等級投手。

多情效力時報4年拿下隊史最多的34勝,他回憶,剛來中職最大衝擊是投球和訓練量很大,曾懷疑過去在美國訓練量是否不足,後來發現這段台灣經驗對往後棒球人生影響深遠,更了解自己極限在哪裡。

訓練應重品質與強度

前統一獅洋投威廉後來重返大聯盟,威廉曾表示,在中職不管比賽或牛棚練投量都很大,也因這段經歷,對他投回大聯盟有很大助益。

美國和亞洲的棒球訓練量、方式大不同,多情認為,訓練量多不代表好,訓練品質、專注度和強度才是關鍵,例如A打者練打200顆直球,B打者練打40球,包括各式變化球、處於高強度狀態,長期下來B打者成效一定較好。

受美式觀念影響,這幾年國內青棒投手不管訓練或比賽,投球量都受到保護,不少教練反映會限制投手成長,多情指出,每位投手的投球數量都不一樣,不能只看投幾球,還是要看訓練方式和強度。

在中職打滾多年,台灣球迷的熱情和陳義信讓多情印象深刻,過去兩人先發對決3次,陳義信取得2勝1敗優勢,多情說,「陳很棒,是大聯盟等級投手。」

多情在中職投球成績普通,多年後再來台,球迷對他還是非常熱情,讓他感到窩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