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449歲尬473歲 美和、華興週六OB賽

2018/12/11 06:00
華興、美和OB賽將於週六舉行,美和校友龔榮堂(前左1)、楊清瓏(前左2)、高國慶(後左1)、馮勝賢(後左2),及華興校友孫金鼎(前右1)、耿伯軒(後右1)、余賢明(後右2)、黃士魁(後右3)出席記者會。(記者林宥辰攝)華興、美和OB賽將於週六舉行,美和校友龔榮堂(前左1)、楊清瓏(前左2)、高國慶(後左1)、馮勝賢(後左2),及華興校友孫金鼎(前右1)、耿伯軒(後右1)、余賢明(後右2)、黃士魁(後右3)出席記者會。(記者林宥辰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「南美和、北華興」是1970年代老球迷們記憶中的形容詞,象徵兩支青棒強權分別盤據台灣南、北兩端。12月15日,兩間傳統名校在校友們彼此號召下,將在屏東美和高中棒球場舉行OB賽,讓老球迷回味往日榮光。

1969年,台中金龍少棒奪下世界冠軍,冠軍班底保送到當年蔣宋美齡創辦的華興中學;1971年,美和中學在創辦人徐傍興支持下先成立青少棒,就此開啟兩校南北之爭。

孫金鼎考上台大創先例

攤開兩隊先發名單,就知道是「玩真的」,美和OB由中職現任秘書長馮勝賢擔任開路先鋒、中職現役最多勝總教練洪一中擔任第2棒;華興OB先發投手孫金鼎,1976年考上台大法律系,是台灣首位考上台大的三級棒球國手。不過,孫金鼎開玩笑預告對手美和勝算大:「他們先發9人合計449歲,比我們473歲年輕,贏面比較大。」

原本美和校友會會長是名教頭徐生明,他驟逝後,校友會許多計畫延宕。現任國立體大棒球隊總教練龔榮堂是美和中學代表,去年起接下召集人工作後,就連絡華興校友籌備OB賽。他說:「1970年代,這兩所學校聚集了台灣棒壇的中流砥柱,但這幾年淡了一點,期望藉由活動再度引起關注。」

高國慶︰國中幫學長洗衣

統一獅高國慶、前興農牛余賢明,分別是美和、華興代表,是昨與會的「年輕人」,兩人笑談當年趣事。高國慶說:「當年棒球隊學長學弟制重,國中剛進去,高中學長就會管教,幫學長洗衣服也是家常便飯。最辛苦的是比賽前一個月,堪稱魔鬼訓練,每天早上5點就起床操練,還得趕7點半升旗、上課。」

當天除12點開打的OB賽外,也有歷史巡禮、球星簽名等活動,ELEVEN SPORTS直播此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