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華興重啟少棒 校友盼能再起

2018/12/11 06:00
美和、華興OB賽,兩隊先發名單公布。(記者林宥辰攝)美和、華興OB賽,兩隊先發名單公布。(記者林宥辰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美和、華興是1970年代兩支青棒球隊名校,培育近代球界許多國手。不過,相較於美和中學現仍在南部地區占有甲組一席之地,「北華興」則是早在2007年就走入歷史,校友們希望利用OB賽喚起關注。

兩支傳統球隊名校對抗超過30年,美和中學一度也傳出招生困難,靠著校長曾焜宗力挺,棒球隊得以存續,前任總教練陳瑞振作育英才,近幾年美和產出不少職棒好手,吳世豪、嚴宏鈞、張冠廷和陳晨威,都是振總培育出的職棒好手。

華興中學原本能和美和分庭抗禮,青少棒隊於1969年成立、1972年成立青棒隊,但2001年起,校方和董事會以管理不易、節省資金等理由,計畫性停招青棒隊,2007年,華興青棒正式走入歷史,畢業校友中現役中職成員已不多,有林柏佑、郭永維和邱品睿。

曾赴美求學取得博士學位的黃士魁,現擔任華興OB會會長。黃士魁說,在校方同意下,學校體系內兩年前已成立少棒隊,成績還不錯,國中部也有社團性質的球隊,「期望能藉此讓華興再起,也希望OB賽能喚起外界更多關注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