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球星會客室》戴資穎的世界第一 雙麟配知道有多難

2018/12/12 06:00

陳宏麟認為,戴資穎(見圖)的堅持與自律,是她能夠成功的原因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羽球男雙組合王齊麟(右)與陳宏麟(左)認為戴資穎當上世界球后很不容易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記者卓佳萍/專訪

「世界排名第一真的很不簡單」,沙場老將陳宏麟看過台灣女單發展起伏,他佩服戴資穎自律的訓練模式,也欣慰球后效應造福當今選手,「球員待遇普遍有提升。」

小戴減重過程 陳宏麟印象深

陳宏麟與前羽壇一姊「羽球精靈」鄭韶婕是國小同學,「小婕的技巧真的沒話說,速度、腳步也都好,差在力量。」看著戴資穎從青年到成年,陳宏麟印象最深是戴資穎減重的過程,他很佩服小戴的堅持與自律,也直言小戴會成功不是沒有原因。

與戴資穎年紀相近的王齊麟國小時兼項單、雙打,王齊麟表示,有時候覺得單打是很孤單的,身後的教練距離自己很遠,大多時候只能孤軍奮戰。

輸一場球被痛批 王齊麟有感

王齊麟對於先前網友討論戴資穎吞敗仗很有感觸,「只是輸一場球就要面對外界批評,當世界第一真的很不容易,外面的人不知道訓練的辛苦。」

戴資穎常為國內羽球環境發聲,陳宏麟頗有感觸,目前國家隊出國比賽生活費、相關贊助都有提升,但他希望台灣可以向鄰近國家例如日本、南韓、中國等借鏡,如何協助退役後球員、規劃相關配套,台灣仍有進步空間。

專題報導

球星會客室》多才多藝王齊麟 語言歌唱難不倒

球星會客室》獨一無二陳宏麟 招牌眼鏡沒換過

球星會客室》一老一少零爭吵 雙麟配超級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