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球哥聽大帝的話 湖人大三元成雙

2018/12/17 06:00

詹姆斯(左)昨締造生涯第75次大三元,還攜手隊友寫紀錄。(路透)

詹姆斯、波爾同場締造大三元,賽後詹皇開心在個人Instagram貼上他擁抱小老弟的照片。(取自詹姆斯IG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「大帝」詹姆斯、「球哥」波爾昨打出合作以來的最佳表現,率湖人以128:100轟垮黃蜂,更成為2007年籃網的奇德、卡特後,首度出現同隊兩人同場締造大三元,也是NBA史上第8次。

同隊同場2人3雙 NBA史上第8組

詹姆斯攻下24分、12籃板及11助攻,生涯第75次大三元到手;波爾16分、10籃板與10助攻,取得生涯第3張三雙成績單。值得一提的是,波爾去年以20歲又15天打破詹姆斯的20歲又20天,成為史上最年輕大三元締造者。

「球哥」波爾(左)昨末節生涯第3次大三元達陣。(路透)

詹姆斯第3節達陣 波爾末節跟上

詹姆斯昨在第三節就完成大三元,並率隊取得30分大幅領先,末節樂得在板凳席看隊友表演,更期待小老弟波爾能同時完成三雙,他親自提醒波爾:「去努力完成大三元吧!」

經過詹皇的提醒,不太注意個人數據的波爾才意會到有機會與前輩共創歷史,他在末節7分01秒抓下第10個籃板,跟進完成大三元。波爾與詹姆斯也是湖人隊史自1982年魔術強森、賈霸後,再次出現同場兩人寫下大三元。

33歲詹姆斯、21歲波爾一起在隊史留名,詹皇開心在個人Instagram貼上他擁抱小老弟的照片。他表示,「能在有各種豐功偉業的湖人締造紀錄,未來大家談論紀錄也會提到我的名字,對我來說是個很特別的事情。」

(整理:記者林岳甫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