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追薪還是追心? 穆雷的兩難

2019/01/15 06:00

穆雷去年勇奪美國大學美式足球最高榮譽海斯曼獎,成為史上棒球與美式足球雙棲的第3位獲獎者。(資料照)

前言:這個穆雷(Kyler Murray)應該是全球運動迷要記住的新名字,他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1點之前,必須在大聯盟或美式足球兩大運動之間做出抉擇;大聯盟官網首頁昨就放上21歲穆雷扶著運動家球帽的照片,並搭配「棒球場…還是美式足球場?咱們拭目以待。」他的決定,將是今天運動圈的大消息。

穆雷小檔案

(記者倪婉君)

運動家新秀外野手穆雷,有意參加美式足球選秀,報名截止時間就在今天。「兩棲」運動員的穆雷最終情歸何處?成為今天運動圈的焦點話題。(資料照)

選棒球場還是美式足球場 今揭曉

〔記者徐正揚/綜合報導〕運動家去年選秀會第1輪第9順位指名的新秀外野手穆雷,有意報名4月舉行的美式足球年度選秀,球團與大聯盟希望他在今天NFL選秀報名截止前打消念頭,傳出大聯盟可能同意運動家給他大聯盟合約。

穆雷去年勇奪美國大學美式足球最高榮譽海斯曼獎,成為史上棒球與美式足球雙棲的第3位獲獎者,被看好能繼同校學長梅菲德後,在NFL選秀第1輪前段順位被指名,考量身高不到180公分,決定先挑戰大聯盟,簽約金高達466萬美元。

「雙棲」穆雷 奪海斯曼獎

根據「商業內幕」統計,截至2018-19年季後,起碼有29位NFL球星的生涯收入超過1億美元,四分衛多達17位,不僅超過一半,且前10名都是四分衛,前6位累計收入都超過2億美元;穆雷在大學時就是四分衛,有機會加入前輩們的行列。

運動家留人 傳可能給大聯盟約

穆雷還沒在小聯盟出賽,就被評為運動家潛力新秀第4名,球團為避免損失首輪新秀,由總裁畢恩偕同大聯盟高層與他協商,希望說服他打消念頭。

大聯盟球隊不能把第1年選入的球員放進40人名單,並立刻簽下大聯盟合約,但大聯盟官網透露,為留住穆雷,大聯盟可能同意運動家給他大聯盟合約,也有媒體認為,運動家可能提出延長合約,今年讓他從高階1A打起。

穆雷若參加NFL選秀,有機會成為史上第1位在大聯盟、美式足球都在第1輪被指名的球員,去年NFL選秀第1輪簽約金最低約500萬美元,前10順位更從1100萬美元起跳,穆雷退還運動家簽約金都不虧本,有媒體認為,大聯盟應趁此機會,檢視近年來壓低國內外球員簽約金的現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