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狀元 2.3億簽約金不夠看!

2019/01/15 06:00
大聯盟去年選秀狀元麥斯(中),拿到750萬美元簽約金。(資料照)大聯盟去年選秀狀元麥斯(中),拿到750萬美元簽約金。(資料照)

比不上美式足球、NBA

2018NFL首輪選秀四分衛簽約金2018NFL首輪選秀四分衛簽約金

NFL四分衛生涯收入排行NFL四分衛生涯收入排行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「大聯盟狀元拿到750萬美元(約台幣2.3億元)簽約金,卻難以和美式足球或NBA相比。」美國雅虎運動網去年6月的報導,已道出目前大聯盟和其他運動領域的競爭劣勢。

21歲的穆雷去年被運動家以首輪第9順位選進,簽下466萬美元簽約金的小聯盟約,目前則陷入大聯盟或美式足球的選擇兩難中。其實光選秀首輪的簽約金,大聯盟就比美式足球低很多,老虎去年選秀狀元麥斯以簽約金750萬元加盟,但美式足球的選秀狀元梅菲德簽約金則破2千萬美元(約台幣6.2億元)。

來自奧本大學的21歲右投麥斯,去年在大學聯盟先發16場拿下10勝,還在3月投出無安打比賽,被老虎視為「下一個韋蘭德」。老虎以史上第2高簽約金網羅,也創下大聯盟於2012年起實施簽約金上限新制後的新高紀錄。

大聯盟史上最高簽約金,由2011年海盜投手柯爾的800萬美元創下,但也難和美式足球相比。梅菲德除了簽約金高,第一筆4年合約更高達3300萬美元,等於平均年賺逾800萬美元。

再從大聯盟薪制來看,麥斯在拿到750萬美元簽約金後,要賺進和簽約金一樣多的年薪,又是一條漫長路,他必須先在小聯盟領低薪,升上大聯盟後則領基本底薪(今年是55.5萬美元)。

以NBA來說,富比世就預測去年太陽隊狀元艾頓,他在頭兩年新人合約預計會賺進1800多萬美元,和麥斯的差異之大一目了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