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小薇戰「小威」 台日一姊明對決

2019/01/18 06:00

謝淑薇昨在澳網一日兩勝,單雙打皆順利晉級。(美聯社)

有「日本小威」稱號的大坂直美,去年美網決賽拍落正港小威。(歐新社)

謝淑薇單雙打 一日全拿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在墨爾本舉行的四大滿貫賽之一澳洲網球公開賽,台灣網壇女單一姊謝淑薇單日兩勝!女單64強遭遇昔日搭檔德國非種子席格蒙,輕鬆以6:3、6:4晉級,本屆澳網一盤未失。

女雙首輪謝淑薇與美國史皮兒絲聯手,碰上美國佩拉/瑞典皮特森,耗時84分鐘,以6:3、6:4挺進32強,下一戰將遭遇中國張帥/澳洲史托瑟。

遭遇大坂直美 齡差一輪

女單面對最熟悉的對手,謝淑薇開賽就率先破發,取得3:0領先,加上席格蒙出現19次非受迫性失誤,謝淑薇趁勢搶下首盤。

次盤,再度連破2個發球局,取得先機,席格蒙雖頑強抵抗,分別在第4、8局回破,但謝淑薇及時穩住陣腳,關鍵第10局利用對手的回球出界,搶下賽末點。

上屆勇闖澳網16強的謝淑薇,週六將遭遇硬戰,強碰去年拿下美網冠軍的日本新生代球星大坂直美,兩人過去僅有1次交手紀錄,曾於2015年瑟比頓女網賽碰頭,當年未滿19歲的大坂直美,以2:1拿下勝利。

年僅21歲的大坂直美目前女單排名世界第4,去年美網爆冷拍落小威廉絲,一戰成名,也因此博得「日版小威」的封號;而排名世界第28名的謝淑薇,球路刁鑽,擅長以柔克剛,台日一姊對決,未演先轟動。

詹家姊妹聯手 旗開得勝

台將昨日三場比賽全勝。今年再度聯手的「詹家姊妹」詹詠然/詹皓晴拔得頭籌,用了1小時28分鐘,以6:3、7︰5拍落地主培瑞茲/羅迪歐諾娃,晉級次輪。下一場將出戰中國組合蔣欣玗/王薔,爭取16強席次。

澳網台日一姊比較表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