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板凳功臣》MVP級替補 羅斯絕殺太陽

2019/01/22 06:00

羅斯(中)昨扮演板凳暴徒,並在終場投進致勝一擊,助隊險勝太陽。(路透)

替補球員雖不如先發球員受鎂光燈矚目,但重要性和影響力卻不容小覷。昔日MVP羅斯轉戰灰狼成為替補大將,昨更投進致勝三分球率隊贏球。《自由體育》整理出本季最佳板凳奇兵、替補戰力最強的球隊以及史上最佳板凳球員,以饗讀者。(記者廖聿偉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灰狼昨碰上西部墊底的太陽,卻面臨苦戰,一度落後達雙位數。所幸昔日MVP羅斯扮演板凳暴徒,豪取全場最高31分,並在終場前0.9秒投進致勝一擊,率隊116:114險勝。

羅斯是2008年選秀狀元,曾在2010-11球季,以22歲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年度MVP。未料,下一個球季羅斯意外重傷,左膝前十字韌帶嚴重撕裂,休養超過1年,上季更萌生退休念頭,直到轉戰灰狼才找回信心。

本季貢獻 排替補球員第3

本季羅斯改變心態,成為球隊重要戰力與精神領袖,先發、替補兩相宜,也是教練團的活棋。本季出賽36場,替補上陣25場,場均貢獻17.2分,高居聯盟板凳球員第3。

羅斯昨成為逆轉的重要功臣,下半場18投11中進帳29分。談起最後一擊,他表示,「太陽派出菜鳥布里吉斯防守我,激起我的鬥志,告訴自己主動進攻。」

灰狼中鋒湯斯昨貢獻30分、12籃板,他表示,「羅斯是傳奇,能成為他的隊友,並不斷見證奇蹟,讓我內心相當激動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