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板凳功臣》「鬼之切入」吉諾比利 近代最佳第6人

2019/01/22 06:00

上季退休的「阿根廷刺客」吉諾比利,被視為近代最出色的第6人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NBA歷史上最佳第6人,人才輩出,美媒《Medium》日前整理出史上叱吒風雲的替補球員。其中塞爾提克的傳奇球星哈維切克排名第1。他在60、70年代助綠衫軍拿下8次冠軍,開啟王朝盛世,生涯13度入選明星隊,也曾在1974年摘下總冠軍賽MVP,雖然當年並沒有最佳第6人的獎項,但他仍被視為史上最出色的替補球員之一。

美媒評選 哈維切克居首

上季才退休的馬刺「阿根廷刺客」吉諾比利,則是近代最出色的第6人。生涯助馬刺拿下3座總冠軍,累積8278分排名史上第7,並於2007-08球季拿下最佳第6人獎項,當季他以替補身分,場均貢獻生涯最佳的19.5分,刁鑽的「鬼之切入」和極高的抗壓性,奠定史上最佳第6人的地位,也被《Medium》評選為史上第2。

史上第3名的最佳第6人,是活塞「壞小子」成員之一的V.強森,高效率且快速進入比賽的特性,讓他獲得「微波爐」的封號。塞爾提克總管安吉曾形容,「V.強森不需要熱身,上場後立刻進入狀況,活蹦亂跳,替球隊注入巨大的能量,就像微波爐一樣。」他曾在1990年總冠軍賽第5戰,終場前0.07秒投進絕殺三分球,率隊完成2連霸,成為生涯代表作。

此外,勇士柯瑞的父親D.柯瑞,也是極為優秀的板凳球員,生涯替補出賽984場,累積11147分,皆是聯盟列入板凳球員數據後第1名。另外,湖人80年代球星庫柏和公牛王朝的庫柯奇也都榜上有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