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複製8搶3經驗 棒球進東奧難度提高

2019/01/22 06:00
台灣明年再度主辦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,能否複製上一次的成功經驗,難度提高不少。(資料照)台灣明年再度主辦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,能否複製上一次的成功經驗,難度提高不少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台灣曾主辦2008年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,並順利取得參賽權,明年再度主辦最終資格賽,若台灣隊參賽,想要複製上一次的成功經驗,難度提高不少。

2008年台灣隊由15名中職球員,包括當時沒有球隊的張誌家、5名旅外球員和4名業餘球員組成參加奧運最終資格賽,在參賽8隊中以5勝2敗戰績搶到最後一張門票,和加拿大、南韓取得奧運參賽權。

強敵環伺 缺強力先發投手

棒球在暌違12年後重返奧運,參賽名額從8隊減為6隊,最終資格賽也由8搶3變成6搶1,只有冠軍能取得奧運門票,不容任何閃失,而對手中,美洲區不論誰來都不會好惹,歐非區可能參賽的義大利、以色列和大洋洲區的澳洲,都有許多小聯盟球員助陣,甚至是大聯盟退役球員。

除了名額減少、強敵環伺外,台灣隊最大的問題可能是投手戰力,尤其是先發投手。08年陽建福在最終資格賽先發2場都拿下勝投,防禦率僅0.64,另一位2勝投手是當時效力日職巨人的姜建銘,但目前中職沒有和當年陽建福同等級的先發投手,近年來徵召旅外球員也越來越困難,去年亞運全由國內球員參賽,投手戰力規劃將是最大課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