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味全龍「開弓」復活 吳志揚︰要做就要快!

2019/01/22 06:00
頂新集團確定讓解散20年的味全龍復活,再次加盟中職。(資料照)頂新集團確定讓解散20年的味全龍復活,再次加盟中職。(資料照)

約頂新過年前碰面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「我是真正要做,開弓沒有回頭箭。」頂新集團前董事長魏應充,昨邀味全龍出身的張泰山碰面時,明確表示要讓味全龍在解散20年後復活;頂新集團可望在農曆年之前和中職聯盟碰面,中職會長吳志揚也強調要做就要快。

味全龍有望重返中職的消息,日前經週刊披露後,一直是球迷間熱議的話題,但不免質疑真實性。昨出現樂觀進度,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發言人歐陽劭瑋證實魏應充已和張泰山碰面,魏也當面向這位龍隊色彩鮮明的傳奇球星證實要讓味全龍復活。

最先接到魏應行來電

中職會長吳志揚聞訊後則表示,之前接到的是頂新四董魏應行電話,並非魏應充,但他認為頂新應該已醞釀好一陣子,「這麼大的企業不會隨便講講,應該會積極進行。」吳志揚也立刻指示秘書長馮勝賢安排雙方碰面,時間點可能在月底或下月初。

歐陽劭瑋則指出,關於向中職提出加盟企畫案的時間及7月季中選秀的時程,魏董都很清楚,但目前包括教練團、主場、練習場,或是否委外經營等事宜,仍在審慎評估中。在主場選擇方面,吳志揚日前已點出新竹縣市是不錯的選擇,據悉這也在頂新屬意的選項中。

此外,吳志揚再三強調,「要做真的要快,這樣才來得及參加今年選秀。」據了解,頂新集團已著手擬定球團經營企畫書,聯盟也允諾會提供必要協助,應可趕在4月底前完成重返中職的聯盟審查。

由於味全龍在解散後已失去在中職的會籍,頂新集團必須重新繳納1.2億元加盟金,另準備3.6億元保證金及1億元振興棒球基金。但頂新已展現讓「龍魂再現」的決心,要讓「味全龍」在今年重組,明年從二軍打起,後年重返中職一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