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郅為降級 更有敢鬥舞台

2014/07/30 06:00
中華白隊林郅為。(記者林宗偉攝)中華白隊林郅為。(記者林宗偉攝)

〔記者林宗偉/台北報導〕作為國內新一代優質長人,身高200公分的林郅為(見右圖,記者林宗偉攝)早在2012年時就入選光華男籃,去年瓊斯盃更被視為潛力股進入一軍台灣隊跟老大哥學習,今年「降級」回到台灣白隊(光華隊),他說:「去年有機會學習是好事,不過上場時間不多,如果要我選擇,還是希望有可以發揮的舞台。」

這個夏天剛從文化大學畢業,被視為明日之星的林郅為擁有U19世青國手資歷,不過其實他大一才開始接受正規籃球訓練,過去高中3年都在乙組聯賽打滾,卻掩蓋不了他具身高優勢又活動力極佳的潛能。

此次亞洲盃,林郅為認為最大的收穫就是開眼界,「這是我第一次打成人級的國際賽,加上有戴維斯在球隊,學到不少防守技巧。」林郅為表示,本屆瓊斯盃自己的經驗更豐富,不過既然在年紀較輕的台灣白隊,就要打出教練要求的肯拚敢鬥青春本色。

今年SBL選秀,林郅為被看好是新科狀元郎的熱門人選,講話早熟的他更在乎的是是否有上場機會,林郅為說:「相較在首輪前幾順位被選到,我比較希望去有發揮空間的球隊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