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網/詹詠然混雙 驚險進8強

2014/09/01 06:00
詹詠然(右)與英國搭檔哈欽斯在美網混雙擊敗美國組合,晉級8強。(法新社)詹詠然(右)與英國搭檔哈欽斯在美網混雙擊敗美國組合,晉級8強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美國網球公開賽混雙第2輪,台灣女將詹詠然/英國哈欽斯延續首輪「超級搶十」出線的氣勢,昨再以6:2、2:6、13:11險勝美國地主奧丁/拉姆,晉級8強,詹詠然也追平2011年混雙最佳戰績。

美網是詹詠然的成名地,2007年包辦雙料大滿貫女雙亞軍,其中一座就是在此打下;此外,她也曾於2011年澳網殺入混雙決賽。25歲的大詹也期許找回全盛時期手感,「兩場都贏得辛苦,也汲取寶貴經驗,臨場不會想太多,就專注自己和搭檔的默契表現。」

謝淑薇 以離婚喻拆夥

決定美網賽後拆夥的謝淑薇/中國彭帥,女雙次輪輕鬆過關,16強將遭遇日本伊達公子/捷克史崔可娃。賽前謝淑薇打破沉默,表示結婚10多年的夫妻都會離婚,更何況配對雙打,外界不要太介意,重點是她們開心就好。

謝/彭已聯手拿下包括溫布頓、年終大賽、法網在內12座女雙冠軍,也曾一度並列世界球后,如今突然宣告分手,對於各種盛傳的拆夥原因,謝淑薇以「不清楚」、「不知道」回應。

謝淑薇表示,今年單打表現不如預期,明年會兼顧調整,也直言去年溫網封后後,心態沒有準備好,外務也多了,亟待重新調整。至於未來搭檔人選,就聽從澳洲籍教練麥克納米安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