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採訪手札》場邊記者 隨時都在「推」

2014/10/19 06:00
美國記者採訪空檔就在「推特」,分享給追隨者。(特派記者林宗偉攝)美國記者採訪空檔就在「推特」,分享給追隨者。(特派記者林宗偉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宗偉/美國洛杉磯報導〕來到洛杉磯採訪湖人多天,除了NBA球團的制度嚴謹令人印象深刻,最引人側目的是幾乎每名美國記者無時無刻都在「推特」,無論是在場邊等候球員練習完畢,或是正在採訪的同時,只要一有空檔,他們就會將最新消息上傳至網路,他們用手機打字的速度之快,更令人咋舌。

ESPN記者馬喀茲笑說:「在無法採訪球員時,我們通常都會這樣做,將現場狀況分享給大家知道,很多人對這些都很感興趣。」

在台灣,即時新聞已成為各大報媒兵家必爭之處,美國記者不是因為公司要求才那麼「拚」,他們都各自擁有在推特上的追隨者。馬喀茲便表示,做這些動作都是自發性的,看到網友回覆就會很有成就感。

對美國記者來說,推特就是他們的招牌與維生工具,許多第一手的消息都可以從這邊取得,很多快訊往往是由不同記者的「隻字片語」組合而成,然後過幾個小時才會有完整報導出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