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大西洋區分析/禪師體系 能否攪動一池春水

2014/10/23 06:00
NBA大西洋區分析NBA大西洋區分析

NBA 2014-15球季將於10月29日開打,最受矚目的無疑是「大帝」詹姆斯重披騎士戰袍,加上禁區大將洛夫投靠,騎士一躍成冠軍熱門,準備衝擊馬刺的衛冕大業。林書豪被交易到湖人和布萊恩、奈許兩位準名人堂球員當隊友,能否再創「林來瘋」高潮?新球季未開打已話題十足。(六之一)

上個球季,大西洋區直到12月底都呈現勝率不及五成的窘境,本季唯一衝擊就是「禪師體系」入主大蘋果後,能否和尼克激出火花,除此之外,整體戰力提升不大。

上個球季異軍突起登上分區王座的暴龍,雖在首輪不敵籃網,但全隊陣容仍屬整齊,今年又多了L.威廉斯補強板凳戰力,可望搶下季後賽名額。

德羅森在蓋伊離隊後大躍進,羅利則健康打出明星身價,《運動畫刊》期待補上蓋伊的洛斯能有類似德羅森的進步,對暴龍更是助力。

同在紐約的籃網和尼克,今年同樣換了教練,籃網由曾帶領灰熊連續3年闖進季後賽的霍林斯執教,率領威廉斯、強森和B.羅培茲的穩定主軸,闖進季後賽只是低標,甚至可能威脅公牛、騎士。在美媒預測中,唯有B.羅培茲過去3年2度重傷的腳能阻擋他們。

「禪師」傑克森帶著他的「禪師體系」執掌尼克,並由甫退休的老將費雪擔任總教練,被認為至少進步5勝,新加入的控衛卡德隆和王牌球星安東尼為主軸,若史陶德邁爾真能恢復明星身手,尼克也有季後賽實力。

七六人上季先後出清透納和豪斯,本季又賣掉楊恩,本季看點在新人王卡特威廉斯和缺賽整季後終於登場的諾埃爾身上。

已在重建階段的塞爾提克,開季又逢主控朗度缺陣,隨著朗度的交易傳言不斷,也許綠衫軍要準備迎接下一個時代的來臨。

(記者張正邦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