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俄妹逆轉勝 詠然單打銀恨

2014/11/10 06:00
沒能留下冠軍盃,賽後詹詠然難過不已。(記者林正堃攝)沒能留下冠軍盃,賽後詹詠然難過不已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無緣摘首座WTA單打金牌

俄羅斯女將蒂雅琴科擊敗詹詠然,贏得冠軍。(記者林正堃攝)俄羅斯女將蒂雅琴科擊敗詹詠然,贏得冠軍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2014海碩女網挑戰賽,地主希望詹詠然未能延續「種子殺手」本色,決賽先盛後衰,6:1、2:6、4:6不敵俄國第6種子迪雅琴科,屈居亞軍,無緣繼2009年再度封后,也與生涯首座WTA等級單打冠軍擦身而過。

25歲的詹詠然揮別傷病,去年復出卻陷入低潮,此次靠外卡才能參賽,卻過關斬將,可惜歷經連2天單日2連戰,蠟燭兩頭燒,決賽只打了1盤好球,開賽連3破發拿下,次盤因搶攻急躁,非受迫失誤偏高,被拖入決勝盤氣力放盡,錯失3:1領先,關鍵第9局再被破發慘遭逆轉。

詹詠然攻頂失利,情緒激動哭紅眼睛,失望之餘她不忘感謝球迷熱情支持,期許自己像賽事口號:「夢想需要不怕失敗的堅持!」她僅獲亞軍獎金1.1萬美元。不過職業積分95分進帳,可望從世界排名212大幅躍進170名內。除了確保明年元月澳網會外賽門票,與暫居144名的謝淑薇競爭也進入白熱化,有機會奪回「寶島一姊」頭銜。

這是詹詠然生涯第2座WTA亞軍,上回為2007年曼谷巡迴賽;此次則為3年前才設的挑戰賽。而她5年前海碩盃包辦單、雙打金盃,仍屬ITF(國際網總)10萬美元等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