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謝絕台日韓 建仔勇士再起

2014/11/12 06:00
王建民明年確定落腳勇士,與勇士簽下小聯盟合約,期盼明年春訓能拚開季第5號先發。(資料照,記者林三豐攝)王建民明年確定落腳勇士,與勇士簽下小聯盟合約,期盼明年春訓能拚開季第5號先發。(資料照,記者林三豐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經過長考後,王建民仍婉拒來自台灣、日本和南韓的邀約,決定留在美國再拚一年,昨天確定加盟亞特蘭大勇士隊,希望明年春訓能拚到開季第5號先發。

34歲的建仔在9月9日結束白襪3A球季後,就一直持續思考明年方向,昨天答案揭曉,他決定加盟生涯第6支大聯盟隊伍,和勇士簽下帶有大聯盟春訓邀約的小聯盟合約。

王建民最快下週將返台休假,經紀人張嘉元則已回到台灣,他表示其實包括響尾蛇、水手等5支大聯盟球隊都提出類似合約,但建仔在通盤考慮後,決定選擇升上大聯盟機會較高的勇士隊。

勇士今年在國聯東區排名第2,但79勝83敗戰績,落後第1名的國民高達17場勝差,且目前先發輪值中僅前4號先發較確定,建仔有機會在明年春訓爭取第5號先發。

雖然建仔今年整季都待在3A,但健康投完一整季172.2局的表現,仍獲得其他大聯盟球隊注意。張嘉元就說,許多球隊都將建仔視為季後第1優先的補強人選,在11月初相繼來接觸,很快就將建仔簽走。

合約中明訂若升上大聯盟,年薪為100萬美元(約台幣3000萬),先發達25場最高還有100萬美元激勵獎金,其中更訂下中繼場數的激勵獎金。「雖然球隊希望建民以先發為主,但建民也主動表示,若能以中繼身分增加升上大聯盟的機會,他也願意。」張嘉元說。

雖然中職球隊都透過管道向建仔招手,也早有球隊表態願意開出年薪百萬美元價碼,但建仔仍選擇接受月薪1.5萬美元(約台幣45萬)的小聯盟待遇,並透過經紀公司表示,「絕對希望未來能回到台灣貢獻所學,但現在還希望能挑戰大聯盟。」其實除了台灣,日職、韓職球隊都希望延攬建仔,也在今年球季去觀察建仔投球,但現階段亞洲球隊仍非他的第一選項。

王建民返台後也按慣例將參加好友馮勝賢籌辦的早產兒活動,包括12月25日打慈善高爾夫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