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真有10年一運 休總年度第一帥

2014/11/13 06:00
休瓦特本季帶領金鶯闖入季後賽,獲得美聯年度最佳總教練的殊榮。(資料照,法新社)休瓦特本季帶領金鶯闖入季後賽,獲得美聯年度最佳總教練的殊榮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子弟兵國民隊威廉斯 同獲最佳教頭殊榮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大聯盟官方昨天宣佈,帶領金鶯隊拿下大聯盟次佳戰績的總教練休瓦特,獲選為年度美聯最佳總教練,生涯第3度得獎。國聯則由國民隊菜鳥總教練M.威廉斯獲獎,國民本季戰績和金鶯相同,在國聯排名第一。

本季金鶯隊戰績亮眼,但其實傷兵層出不窮,主力捕手威特斯季初即整季報銷,季末再傷明星三壘手馬查多,但休瓦特皆能信任替補球員,讓其他球員遞補空缺,並維持戰力不墜,季末在30位投票者中得到25張第一名選票,相隔10年後再度獲得度最佳總教練肯定。

休瓦特球員時期效力洋基隊系統,小聯盟生涯7年打擊率2成94,另有17支全壘打,但由於守備位置和當時洋基球星馬丁利(現任道奇隊總教練)重疊,生涯最多只上到3A,球員生涯無緣大聯盟,29歲改當小聯盟教練,卻自此開啟成功的棒球第二人生。

相較休瓦特球員生涯的短暫,國聯最佳總教練威廉斯,球員時期是強打三壘手,1998年效力響尾蛇時甚至是休瓦特麾下的子弟兵。和金鶯隊一樣克服整季以來的傷兵麻煩,威廉斯成為史上第4位首度帶兵就獲得年度最佳總教練殊榮的教練,年初和國民隊洽談前,久經沙場的休瓦特還不吝稱讚,「我帶過威廉斯,我深知他的能力,很高興國民隊也選擇了他。」

威廉斯則感念昔日教頭休瓦特教導的一切,「我試著從休瓦特身上學到東西,他是我看過計畫最周全的教練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