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沒傳給老布 豪小子挨訓?!

2014/11/13 06:00
林書豪(右)展現防守能力,送給灰熊康利一記麻辣鍋。(法新社)林書豪(右)展現防守能力,送給灰熊康利一記麻辣鍋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陳筱琳/綜合報導〕湖人昨天客場挑戰灰熊,決勝節雖曾落後17分,還是努力把差距縮小至3分,可惜反撲功虧一簣,最終仍102:107落敗,無緣連勝。

湖人比賽尾聲打出逆轉勝氣勢,但先是一哥布萊恩三分球不進,跟著林書豪傳球給希爾,希爾跳投也失手,最後20幾秒湖人並未祭出犯規戰術,而是打算先守下這一球,再執行最後一擊,可惜終場前5.2秒被灰熊藍道夫在籃下搶到進攻籃板,補進關鍵2分。隨後暫停時,Kobe顯然不滿球隊表現,鏡頭拍到他對林書豪講話語氣「強烈」的樣子,似乎在跟豪小子「訓話」。

湖人官網記者楚戴爾在推特透露,當時的情況是林書豪聽錯教練指示,導致最後是希爾出現空檔,只好把球給他出手;總教練史考特和林書豪坦言,最後那次進攻溝通不良,希爾補充:「那球本來應該是要做給Kobe,我猜林誤解了,最後變成我拿到球,我只好順勢出手。」林書豪8投4中、貢獻12分、3助攻,賽後表示:「這樣的結果總結了球隊開季迄今的狀況,我們做好準備,卻無法堅持到獲勝。」

布萊恩26投10中,進帳全場最高28分,另有7籃板、6助攻、4抄截;他此役失手16次,創下投籃不進總數13421次聯盟新紀錄,比前紀錄保持者、塞爾提克名將哈夫利切克(John Havlicek)多出4次。

至於被暗指濫投,Kobe聳聳肩、勉強笑了一下,表示:「我不管這種東西,我是在NBA打了19個球季的得分後衛,我真的不在意幾次投籃不進這件事。我記得小時候看過喬丹在總冠軍賽單場出手49次,你們能想像我出手那麼多次又輸球嗎?眼光放遠點好嗎?」

美國ESPN也沒放過「修理」布萊恩的機會,指出Kobe生涯44場至少20投不進,排史上第4多,而哈夫利切克是25場,排史上第10。

湖人後衛艾林頓的父親昨傳在費城遭槍殺身亡,球團同意他無限期休假處理父親後事,他透過球隊聲明表示和家人對此相當震驚,感謝大家關心,希望給予他們私人空間渡過難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