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逐「美」夢10年 35歲建仔還要拚!

2014/11/19 06:00
在美國歷經10年的起起伏伏,王建民仍堅信有希望重返大聯盟。(記者林正堃攝)在美國歷經10年的起起伏伏,王建民仍堅信有希望重返大聯盟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25歲時的王建民初升大聯盟,如今的他明年就要滿35歲,昨天仍向台灣球迷宣布續拚美夢,「我不要有後悔的事。」即使返回台灣可能月領250萬元,他仍想最後一搏。

「從開刀之後,每一場球都是很珍惜的,我希望快樂打球,不要有後悔的事。」王建民知道當明年4月7日勇士開幕戰時,他已滿35歲,但仍堅信有希望,「希望能健康重返大聯盟,不要放棄這條路。」

在2009年第2度右肩動刀時,建仔的肩膀被植入10多根錨釘,他甚至抱著「能投球是賺到」的想法,昨天才會說出珍惜每一場比賽、投好每一顆球。

儘管建仔知道重返大聯盟並不簡單,尤其勇士昨天還從紅雀交易過來24歲的先發右投米勒,但他仍強調,總之就是在明年大聯盟春訓時好好表現,「每一顆球都要很認真去努力。」

寧捨百萬美元年薪 不放棄大聯

其實他也有簡單的路走,包括日職、韓職和中職都提出邀約,中職球隊甚至已開出比照大聯盟年薪100萬美元價碼,建仔仍說,從來沒想過放棄大聯盟,現階段仍專注在美國。

建仔的大聯盟資歷已8年,他認為自己能在大聯盟生存的利器就是經驗,知道如何調整。經紀人張嘉元透露,其實勇士看中的主因之一,就是他今年能投滿一整季172.2局,也希望明年能再提升。

對想挑戰大聯盟的後輩,建仔也認為其實不必注意什麼事,「到那邊就是跟著人家練,再比別人多練一點,就可能比較有機會。」

返回台南老家稍事休息後,建仔明年1月就會赴美自主訓練,希望付出的努力和練習,能換來重返大聯盟的機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