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新聞特寫》建仔從顛峰到低潮 不變的是初衷

2014/11/19 06:00

雖然忘了自己少棒時穿的西裝,甚至連去年的投球內容好壞也忘記,但王建民一直沒忘的,是那份堅持能重回大聯盟的信念。

從去年記者會的主題「堅持」,到今年換了一個字,變成「堅信」,建仔一直強調的東西都沒有變,就是現階段仍堅持在美國發展,堅信自己會有重返大聯盟的希望。

從19勝全盛時期返台的風光,到近幾年要在傷痛、低潮等話題打轉,看得出來建仔已經完全調適好心態,甚至對於今年一整季待在3A,他也能灑脫笑說:「其實也不會很低落啦。」

因為他一直沒忘記的,就是當年渴望升上大聯盟的初衷,因此儘管過程中有低潮,他就當成是必經的挑戰,再告訴自己:「也不可能說上去,就能上去啊。」

儘管一路走來,可能早就忘掉父母幫自己收起的少棒時期西裝,或談起去年藍鳥3A頒給他東山再起獎時,連主持人問起去年表現如何時,他都能回說:「我也忘了。」

但該記得的,他絕對不可能忘,除了一再強調的希望重返大聯盟,還有就是一路陪他堅持下去的球迷。

從2005年升上大聯盟,台灣球迷就一路相挺,儘管建仔話再少,仍用「謝謝球迷這幾年的一路支持,不管在我好的時候,不好的時候,都一直支持我,謝謝你們,謝謝。」以可能是昨天最長的回答,表達對球迷從未忘記的感謝。

(記者倪婉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