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赴日遭欺偷哭 陽岱鋼揮棒紓壓

2014/11/20 06:00
陽岱鋼在董氏基金會安排下前進校園,現身北市東門國小分享抗壓經驗談。(記者郭羿婕攝)陽岱鋼在董氏基金會安排下前進校園,現身北市東門國小分享抗壓經驗談。(記者郭羿婕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旅日球星陽岱鋼風靡台日,背後的辛酸只有自己知道,承受台灣教練不看好他赴日的冷言冷語,到日本後又被學長欺壓,但他把批評化為動力,才有今天的「超殺鬥士」。

被教練嘲諷、遭學長霸凌,學生時期瘦小的陽岱鋼為此偷哭過好幾回,但越是這樣,越要把這些帶刺的言語變成動力,他說:「就是想做到最好。」昨天他把這段經驗跟國小學童分享,也透露全力揮擊是他紓壓方式之一。

陽岱鋼回憶,剛赴日求學時,語言、環境都不熟悉,還因是外國人被歧視、欺負,但他沒得訴苦也無可奈何,「不開心只能忍下來,在球技上發揮得比學長好,讓他沒話說 。」

因為不想聽到冷嘲熱諷,陽岱鋼戴耳機跑步、做重訓,不管丟球、打擊就是要把體力耗掉、釋放壓力,「每一球全力去打,球能丟多遠就丟多遠,只想把不好的東西丟開。」

陽岱鋼早就敲定這趟回台行程都以公益為主,他不僅幫董氏基金會代言拍攝廣告,也受邀到北市東門國小分享運動紓壓的習慣。

陽岱鋼鮮少在人前展現脆弱,但球迷都看到他季後賽飲恨的眼淚,他說,當時表現不如預期,只能儘量正面思考,強迫自己練習、跑步、逛街、聽音樂,嘗試各種方式拋開不如意。

碰到低潮 妻女最大支柱

妻女更是最大支柱,陽岱鋼透露,只要碰到低潮,老婆謝宛容總是耐心聽他訴苦,帶他出門吃大餐或一起在家看書,協助他調適心情,女兒跟他一樣好動,正好家附近就是有湖的公園,一家人也常一起划船,排解壓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