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日棒球交流 姜建銘遇巨人恩師

2014/11/23 06:00
姜建銘昨在台日交流營記者會上,與當時在讀賣巨人隊時的二軍總教練吉村禎章(右)合影留念。(記者林宥辰攝)姜建銘昨在台日交流營記者會上,與當時在讀賣巨人隊時的二軍總教練吉村禎章(右)合影留念。(記者林宥辰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日本職棒退役球員主動發起「台日未來工房」,今年首度舉辦台日棒球交流營,促進台日少棒隊技術交流,昨日職讀賣巨人隊教練吉村禎章、西岡良洋、朝井秀樹和崇越隼鷹隊姜建銘參與記者會,交流營預計今天移師台中和高雄兩地。

崇越隼鷹隊球員兼教練姜建銘,效力巨人二軍期間,曾在當時二軍總教練吉村禎章麾下打球。姜建銘說,當時和吉村教練之間難免有種距離感,這次交流營由於呂明賜無法出席而由他代表,和吉村教練對話已無當時緊張感。

有關崇越隼鷹計畫兩年內加入中職一事,姜建銘透露,以球員角度自然樂觀其成,但球員自己也得在這段期間做好準備,否則可能被新成員淘汰。

吉村禎章表示,他希望透過棒球交流回饋台灣,也希望台日兩國的孩子都能更喜歡棒球。另位教練西岡良洋則說,再這樣發展下去,台灣很可能在國際賽威脅日本。吉村教練表示,由於是第一屆舉辦交流營,預計以台北和今天將前往的台中、高雄為主,明年若能續辦,也希望能到東部和幾支原住民少棒強隊交流,讓交流範圍遍及全台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