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四大天王印象最深刻…

2014/12/05 06:00
陽岱鋼日本一冠軍戒指。(記者劉信德攝)陽岱鋼日本一冠軍戒指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棒球英雄展蒐集陳金鋒、王建民、郭泓志與陽岱鋼打球歷程的足跡,儘管有些早已淡忘,藉由這次展覽又重溫當時的回憶,其中有他們覺得最特別的收藏。(記者倪婉君、林三豐)

郭泓志手肘X光片。(記者劉信德攝)郭泓志手肘X光片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鋒仔 小小郭的骨刺

郭泓志手術取出的碎骨。(記者劉信德攝)郭泓志手術取出的碎骨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展場一開始就是陳金鋒從善化國小開始,一路到在道奇隊上大聯盟時連同球衣在內的整套球具,陳金鋒表示,很多東西沒看過,感覺比以前展覽更完整,可回味小時候打球的過程,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感覺。

郭泓志實戰滑壘褲。(記者劉信德攝)郭泓志實戰滑壘褲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陳金鋒印象最深刻的是郭泓志開刀取出的骨刺,「看起來很像牙齒,我也開刀拿過骨刺,不過都丟掉了,不然應該比他的還大顆,覺得很感動。」

王建民復健護靴。(記者劉信德攝)王建民復健護靴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小小郭 金鋒賢拜合照

王建民2005年5月1日大聯盟生涯首場的攻守名單。(記者劉信德攝)王建民2005年5月1日大聯盟生涯首場的攻守名單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對小小郭來說,最有意義的展覽品,不是那件寫滿激勵話語的滑壘褲,也不是第5次手肘手術取出的碎骨,而是他在道奇時代和陳金鋒的合照。

「我和金鋒賢拜的合照,對我來說是最充滿回憶的展覽品,一路走過來,真是滿感動的一件事。」至於那一小顆令眾人印象深刻的碎骨,小小郭則笑稱是媽媽幫忙保留下來的「乳牙」啦。

建仔 首場攻守名單

建仔生涯最顛峰是2007年在洋基連2季拿下19勝,現場有他當年穿的洋基球衣與使用的手套,還有08年跑壘受傷開刀所穿的護靴,及09年右肩手術時所照的X光片,印象最深刻的仍是2005年個人大聯盟生涯首場的攻守名單。

建仔坦言,有些東西幾乎沒印象,不知道爸媽幫他蒐集這麼多,有些則是意外的收穫,護靴就是他在整理紐澤西舊家時找到的。

岱鋼 日本一冠軍戒

這2年獲獎無數的陽岱鋼,最有意義的展覽品卻是2006年「日本一」冠軍戒,「那時候我才剛進職棒,就可以享受到這麼棒的成果,自己的名字也可以和新庄剛志、稻葉篤紀、金子誠等賢拜擺在一起,真的很感動。」

陽岱鋼已從8年前的新人晉升為火腿主力,他希望未來能增添的收藏品,是幫助火腿拿下的另一座「日本一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